忍不住巨大的疼痛,我請了假。

開水喝完了,無力去倒,就著果汁吞了顆藥,
摘了眼鏡在床邊,抱著暖暖包,
安詳的睡了。

醒來後,飽眠與藥效的雙重加持,
我又生龍活虎了起來,還用小跑步去買了杯鮮奶茶。

每個月,總都要經歷一次這些。
你、妳、祢不要再對我碎念吃藥不好,
我一個月也就吃這一次,
運氣好的話一年中可能會有個幾個月不用吃,
經痛是神經痛不是病毒不會產生抗藥性,
就算是歪理我也不想一直無謂的忍耐,
咬著無血色的唇,眉頭緊蹙到可以夾死蚊子,
然後還是痛的事不能做腦不能轉,如同行屍走肉。
楚楚可憐的逞強並不代表什麼,不喜歡。

夏末晚風很涼爽,公園裡的人們愜意的閒聊跑步打羽球,
剛剛那小跑一下很舒服,
讓我有興起以後也多多趁晚去跑步的念頭。

今天晚餐吃海鮮炒麵是個失策,
果然不該在身體狀況不佳時吃海鮮,
因為,就在我散步回家之後,
臉上 頸子上 手臂上 慢慢開始冒出像蚊子叮一般的紅疹子,
回想起前兩次同樣的情形......
我想就是那樣,我過敏了。

從來不知道我會過敏的,
從來我就覺得自己是健康寶寶,
因為我從小到大一直都不容易生病,
(除了近乎規律的經痛,因為我不承認他是一種不健康)
連一般人最容易有的鼻子過敏我都完全是拒絕往來戶,
心裡默默覺得伊瑪媽的彤彤會一樣聰明又健康(笑)
因為我也是個母乳寶寶來著阿~

這樣的傲氣,在大約2.3年前的過年破功。

因為一盤碩大肥美誘人的蝦子,
我在除夕夜,去了幾乎沒人想留下來值班的醫院,掛急診,
讓都是倒楣實習生的醫生護士,
費九牛二虎之力打了抗敏針,才結束驚魂。
會驚慌是因為連老媽生下我到當時都沒見過我那樣,
何況是自恃甚高的我自己。

該睡了,好險今天的疹子自己退了,
也還好我剛剛沒嚇到失去理智又去醫院掛急診。


(因為其實只需要吃敏肝寧一類的藥就可以退的食物過敏
 而搞上醫院真的是很小題大作呀~ )


晚安 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