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不再期待,愛情就這麼來了.....

愛上妳愛上我
.

 我總是很佩服台灣某些 翻譯片名跟寫電影海報文案的人
 他們總是能 輕易的知道  如何用幾個字 吸引一個人 伸手打開門

 不然再精彩的電影 都只會在那扇門後 然後乏人問津
 當然 也是有例外 不過  不在此論。

 我就是因為剛好在citytalk看到了那幾個字,
 然後 馬上想起了


 我身邊最近有一個好女孩

 失戀了,
 
 與我的爆裂型不同,
她好沮喪好沮喪,

 她好努力的付出,但只換來男孩的
 " 我不愛你,或許我只是愛上你的好。"

 我很俗套的安慰著她,
 你是好女孩,你會找到真心愛你的幸福。
 
 她幽幽的告訴我,她不想再愛人了,
 因為愛人總是讓她好痛,

 我心疼她,卻不知道能怎麼幫她。

 
 我fwd了這個電影訊息給她看,
 我說 這一定是一部劇情很芭樂的浪漫愛情喜劇,

 因為我們都知道男女主角一定會必須分離 然後在最後一刻奔向對方懷抱,
 因為我們都看過男女主角轉身撞個滿懷
 的戲碼無數次,
 
 但我還是 會偶爾的看看這種電影,


 因為看著看著 彷彿她會給你某種鼓勵 (或是催眠)
 讓你重新感受一次,

 愛的感覺,愛情的模樣。

 
 所以,芭樂愛情浪漫喜劇
 兩個人的時候適合看,一個人的時候更適合。


 為了那麼類似的一個目的。


 為了不忘記,
 愛。




 題後: 比起電影本身,我更喜歡她的motivation

   
電影人布蘭登坎普在幾年前喪母,對他來說,那正是【愛上妳,愛上我】的開端。
     他說  :「對我來說那是個很痛苦的過程,我一開始拒絕接受這個事實;
     整整一年的時間我都感覺不到任何東西。有天我忽然有感覺了,
     接下來的六個月這股強烈的情感一直沒有斷過。我發現人沉浸在悲傷裡的那個過程其實很有意思。」

     製片麥可湯普森定居在西雅圖,同時也是坎普長期的編劇夥伴。
     他被坎普失去親人時走下去的勇氣感動,決定和他一起開始新的拍片計劃,
     探討人從悲傷降臨到走出來然後接受事實的這個過程。
     湯普森每次去洛杉磯都要花掉不少時間,他對「走下去」字面上的意義和抽象的意義都越來越有興趣。
     他和坎普說,他們可以在新的劇本裡把這兩層意思結合起來。

     湯普森說:「我們兩個都知道,你在旅行的時候,你的世界會天翻地覆。
     你有可能在旅途中碰上你的真命天女,也有可能出車禍掛掉,也有可能碰上帶你發展新事業的人。
     你的人生會因此大亂。旅行會打破你身邊所有的規則,
     讓你變得很脆弱,也讓你有機會體驗全新的事物。
     我們把握了這個概念以後,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愛讓你變得很脆弱,也讓你有機會體驗全新的事物~
     J'aime la phr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