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3 ~ 2008.05.25 
台北小巨蛋 2008年 中華冰上曲棍球聯盟 季後賽 熱力引爆

*  狂賀 *        恭喜2008年總冠軍 goes to...
"CHIA YI SHARKS" 

因為K的緣故,我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人在打Ice Hockey。
原來 Ice Hockey 不只是日本偶像劇的劇本,
晴春真的存在在真實的世界裡,就在我身邊上演,
外國人熱衷,台灣人也不遑多讓,
成立聯盟,有自己的season,還有國家代表隊。
這半年來,跟著K也看過好幾場比賽了,
當然,還是以看熱鬧的成分居多,
畢竟我跟它在半年前甚至是陌生人,
直到前兩天,都已經到了季後賽,我還是慚愧的有許多不懂,
不過,我想那都不是重點,
因為熱情,總是可以輕易的感動人& 放肆渲染。

最後一場冠軍賽結束之後,大家都在熱烈慶祝的同時,
我後面的一個女生,轉頭跟他的一個演藝圈朋友,
看似玩笑但卻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
「這個運動跟比賽真的很棒耶! 但是好可惜好少人知道喔! 
你哪天在節目裡宣傳一下好了啦! 醬就會越來越多人來看比賽了! 」
我當下非常想給他一個擁抱,因為她說出了我的心聲。

中華冰球聯盟
從2004年只有台北4支隊伍開始,
到現在包括台灣各地來的隊伍總共已經有8支,
組成分子不論背景,不論職業,不論國籍,
只因為喜歡這個運動,大家聚在一起,成為team,成為朋友
沒有門票收入,所有的費用全靠球員的隊費,
sponsor的支持,以及熱情的心。
很多人,甚至不住在台北,
生活在台中、嘉義、新竹、高雄的他們,
常常只為了一個興趣,不辭千里的往返於台北之間,
我們聽到時的驚訝表情,
往往就被他們用一個笑容給抹掉,
他們眼裡的光彩,是最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剛開始,我也曾不解的問過K,
為什麼要繳那麼多錢只為了去運動,
他說,那是他很愛的運動,
當時我只懵懂的應了一聲~ 喔~
但現在,我想,我是真的懂了,他們的執著。

真的真的很歡迎大家有空都可以到球場來看球,
不過可惜目前為一個場館只有小巨蛋,
希望未來在其他縣市也會有這樣的場地出現,
讓更多人能感受這樣的熱情,
要練英文會話的也很歡迎,
因為全場超過8成的外國人,
會讓你想說國語都可能會苦無對象。

~ Bring your beer, &
 Welcome to the Ice Hockey Worl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