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第一次在捷運站,看到這個看板,
我就知道,我夢中曾經出現過的場景不是只是一場夢。

但不愧是政府廣告,正經八股的效果差到一個極點。

----------------------------------------------------------------------------------------


親愛的:

當我離開的時候,請你幫我找一片最美麗的草地,
一棵長得很好的樹,讓我在那裏長眠。
最好是公園,但不要在大都市裡,你知道我不喜歡喧囂,
也不要太偏遠,我希望大家都能很輕易的來看我。

Oh~一定要在台灣喔,即使她有很多的醜陋,
但我真的不想離開她,她乘載了我所有所有的一切阿。

請不要將我完好無缺的埋在地底下,我怕暗,怕濕,怕小蟲;
請不要把我放在一個個的小格子裡,那裡空氣太少,鄰居太多;
請不要將我灑向大海,人生已經飄飄蕩蕩,安定是我最後的冀希。

請把任何能幫助別人的小細胞,交給他們的親人;
房間裡的東西,請我最親愛的媽咪決定他們的去處;
從國小到大學的書書信信,請幫我一起帶到那顆美麗的樹下,
那些美麗的字字句句,請原諒我到最後這一刻還是要緊緊帶在身邊。

畢業後的這些年,有太多的回憶都在電腦裡,
如果可以,請網路熟悉的好朋友們,幫我一起打包,我要帶走喔!

雖然,我的脾氣不好、任性嬌縱、不愛做家事、重色輕友、又愛哭,
但我想,當我離開的時候,應該還是會有人不捨、想念吧~ 
畢竟 不管是誰 我都是真心真意的在跟你們相處喔, 
即使 我們從陌生 到熟悉 最後還是回到陌生,
但那段交會時互放的光芒都會是我永永遠遠不會忘記的美麗。

當你們任何一個離開的時候,我都沒有辦法開開心心的,
我相信這一點。

所以 即使你們的眼淚會讓我不捨,
我還是會希望你們就哭吧,
我會拍拍你們的肩,給你們一個微笑,
希望霎時的哀傷能隨眼淚流逝,
然後你們要繼續你們的人生,
有我無時無刻的看顧,我相信會更好的。

日子漸漸過去,你們會發現那棵樹跟我長的越來越像‧‧
漫天亂長的枝葉跟我隨性不愛整理的頭髮一樣任它在風裡飛揚,
樹葉摩擦沙沙沙的聲響會像我停不下來的愛講話,
只在清晨落下的晨露或許是我不願讓人察覺的淚滴,
看著她,你們一定不會忘記我的樣子。

帶你們的孩子來,我會想要看看他們的,
任何時候任何人都歡迎你們來,開心難過,都有我陪你。




當我離開的時候,我會想念你們的。
而現在,我會更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