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4 。 
今天的上床時間:22:40 


奶了10來分鐘後睡不著, 轉過身去開始自言自語,
是該睏了呀,卻不知怎麼的還想玩,
於是我決定來個實驗,看看今晚能不能不靠奶睡...
(雖然明知是超級大挑戰= ="還是決定跟他拼了)

拍拍,講故事,唱歌,數動物......
剛開始很開心的米粒漸漸真的想睡了
又是呵欠又是揉眼睛..
嘴裡開始喊著ㄋㄟㄋㄟ....

從理所當然的喊,到委曲的喊,到生氣的喊....
怎麼都不放棄的,喊呀喊,喊呀喊,
不只一次整個心軟到都想放棄了我

但都ㄍ一ㄥ麼久了,於是決定心一橫
繼續跟他盧.....

一直吃不到ㄋㄟㄋㄟ卻好想睡覺的米粒
開始把自己捲在被子裡生悶氣
一邊喊著 馬麻....ㄋㄟㄋㄟ........
(此時他娘我已經心疼到極點了但還是決心咬著牙不給ㄋㄟ)

整個哄睡的過程當中,我都躺著有一句沒一句裝睡著的回他話
"今天ㄋㄟㄋㄟ痛痛,沒有ㄋㄟㄋㄟ了"
"米粒長大啦! 可以自己睡著不用ㄋㄟㄋㄟ了呀..."

最後 他坐起來,
很沮喪的說ㄋㄟㄋㄟ.....
(心疼指數爆表了!)

我坐起身,一度想屈服了
他卻突然趴在我腿邊,沒啥動靜,
心想:就試最後一次吧!
拍著他的屁股,摸摸背,摸摸頭.....

約莫3.5分鐘, 竟然, 真的 ,睡-著-了!!!!!
那一刻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牆上時鐘顯示著 23:45 ,整整經過了一個小時.

最後看著睡著的米粒
突然有點不捨, 好像讓他帶著不好的心情睡著了.....

米粒從剛出生到現在,幾乎有95%的午睡晚覺,
都是吃著ㄋㄟㄋㄟ睡著的...

一歲以後其實有很多次,好累的時候,
都開始想著:該戒奶睡了吧!你這孩子!


直到今天真的成功了,開心了30秒之後,

媽媽的多愁善感就又發作了....
孩子再這樣能在睡前摟著你,吃著ㄋㄟㄋㄟ跟你這麼親密的時間....
或許 也就這半年一年了
 

米, 戒奶睡,我們慢慢來就好,
在還能讓你帶著馬麻的愛入睡的時候,
就 享受人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