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爹把他手上那碗水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淋在腳邊而不是潑向禮車的那一天

到現在 78天 過去了。
身分證上 配偶欄 也真的 填上了一個名字。

我還是不時會想, 我 真的結婚了耶?

 

為了轉移注意力, 隨手拿起婚紗照又翻了一次

回憶跟著翻飛。

  

想當初公布喜訊的時候, 所有的朋友 無不為之震驚,
沒有人想到,我會這麼快踏入傳說中的大墳墓,

 

其實, 米粒仔的報到,只是一個契機, 一個加速器
我其實心裡默默很清楚, 這一天 ..遲早的事。

  

所有的事 像按了快轉,
3個月內, 必須搞定訂婚結婚所有大小事,  
在今年的結婚大熱潮中, 時間的緊迫 讓很多事 由不得我細細盤算,
連喜歡的房子都還沒看定, 婚後又馬上要面對必須分隔兩地,

 

婚紗 宴客場地 新秘 喜餅 喜帖 禮俗備品
很多都是只看了2.3家就直接下訂

 

其實 任誰心裡都會有些 不安

  

尤其是婚紗, 我連挑都沒挑, 
直接選定跟婚宴場地配合的婚紗公司,

 

曾經, 我也冒出過 "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 畢竟是一生一次的婚紗" 這種念頭
但我想, 我只希望留下一本 看了我會記得當時幸福的照片,

 

那就足夠了。

  

現在再去看那些當時只計較著細紋 斑點 雙下巴的照片

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因為那些微笑, 眼神, 都是真的。 修片修不來的。

現在想想,當時都已經懷孕3個月還堅持要這樣玩,實在很不怕死!  

拍照的時候, 肚子裡的米粒仔才剛滿3個月,
老公,攝影師,禮服顧問,造型師 無一不小心翼翼,緊張兮兮 

 

只有我, 天不怕地不怕的,又是高跟鞋, 又是追趕跑跳碰

  

還硬要爬進我夢想已久的大賣場手推車, 命令老公推著我到處去

 

想起那一天, 真的太愉快了!
連攝影師都說, 真的是太好玩的一天了~

 

我們沒有上山下海,
因為11月的天,老公直說那風妳吹不得..

 

我們去了對我們最有記憶點的地方, 大賣場, 籃球場, 河濱公園 ....
我知道, 這才是能留下來 永遠的東西

  

記得, 

最後要挑照片的時候, 我經歷了4小時的抗戰, 依舊無法完成3000張挑30張的任務。
我 兩眼發直 , 老公 頭痛難耐。

連婚紗公司的總監都跳下來幫我挑,
然後順便鼓吹"你加挑他算便宜"的銷售戰術 
: 1張八百  20張一萬六!  最後這50張最剛好!

 

一聽到不過是幾張照片 又要多花這麼多錢,
我硬是堅持我可以再刪掉20張!

 

老公的反應, 卻讓我差點當場掉下淚來....
『別刪了! 就這50張吧! 這一萬六我再賺就有了, 我不希望妳為了一點小錢連這些回憶跟畫面, 都要捨棄掉。』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you do care! 

謝謝你的包容。

 

婚姻的路,還好長,
還不知道會遇到哪些困難跟意外,
面對分隔兩地, 小傢伙即將到來,

 

我只告訴自己, 就回來翻這本相簿吧....
就記得我們曾經這樣一起完成一些事,經歷一些事,

 

記得那些相愛的眼神。 

 

 

 

 

I believe, that will be en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