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好久, 最後一篇文章的日期
停在生產前一周 2011.05.09。 

 

這一隔,竟然隔了快一年

而我的米粒,下個月,就要滿一歲了。



好複雜的心情阿,
待產生產的過程,坐月子的日子,跟母奶奮鬥的辛酸血淚,
帶孩子的每一天,孩子成長的每一吋,
真希望有時間可以一點一滴的寫下來,
因為當了媽之後的記憶力怎麼可以衰退的如此嚴重......


從來不在我計畫中的"當媽媽"這件事
卻就這樣占據了我現在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直到現在,
即使望著眼前這個會對你笑,會衝著你叫媽媽媽的小鬼頭
我還是很不敢相信,
我,就這樣當了            媽媽

 

雖然自己帶孩子有很多辛苦很多不懂,很多次被逼到臨界點,
但我知道這一路有很多幸運跟著我:

體貼的孩子讓我在懷孕時期少了很多辛苦,
沒有孕吐,沒有病痛,沒有抽筋,沒有痛太久,甚至連妊娠紋都沒有留下;

愛我的老公處處為我著想,使命必達,
為了我和孩子,常一個人獨自工作到半夜,還要兼顧好爸爸的角色;

住附近的公公婆婆,姑姑姊姊,讓我們每天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總是念著要我多吃點多吃點,對孩子的疼愛更是滴點不漏;

溫暖的娘家爸媽,總不把我當嫁出去的女兒,
每個月我總會帶米粒回去待上一個禮拜,繼續享受他們的疼愛;

和善的產房護士和病房護士,讓我對極為害怕的生產過程得到另一種經驗,
然後平安的度過狀況不斷的產後恢復期;

母奶達人ms 絕對可以列入我最最想感謝的人,
是因為他的幫忙,不辭千里從台北帶著兩個小孩到台中的月子中心看我,
告訴我餵母奶的種種種種,隨時當我的顧問,不時的當啦啦隊打氣筒,鼓勵我堅持下去。
餵母奶是一條辛苦的路,我總開玩笑的跟老公說,若是不用餵母奶,產後憂鬱症絕對可以減少一半,
但,到今天為止,我餵了10個月又24天,這個我從來沒想過的數字,我卻真的做到了,
關於當媽媽好樂在其中的她,絕對值得另文記錄。

 

新手媽媽 是好可愛卻帶著好多跌跌撞撞的一個詞,
我 還在努力的學習,

看著ms記錄著兩個孩子的文章,
突然間,多了好多勇氣, 繼續努力下去。

 

ROCK IT~~!!!  MOTHE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