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次
你會? 我會?

image.jpg 

前些天因為 頭秀哥的介紹
看了一本很特別的書

《美麗的小錯誤》Pretty Little Mistakes 
 
Heather McElhatton著 三采出版 

"《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
 
   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
   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每次讀到的故事也都不一樣!"


厚厚一大本,卻大概只需要10-20分鐘不等 就可以看到結尾。
因為她很像小時候會在少女或星座雜誌上玩了就停不下來的心理測驗。

我的第一次人生,很快速的
在很多詭譎的事件中,結束了。


包括
遇上超恩愛但卻有拍性愛錄影帶癖然後還公諸世人的男友;
因為學藝術而結識一群打算綁生肉塊在身上然後到足球賽裸奔的"行動藝術家"友人;
拉不下臉參加裸奔而在休息室被強暴;
不想害朋友被抓而隱忍傷痛行屍走肉般生活著;
神經兮兮買了把槍為了自保;
忍不住恨,
一槍殺了在路上巧遇強暴我的人渣;
逃到紐約,卻只能過著離鄉逃亡的生活;
人生尾端終於遇上帶我到她秘密天地的女遊民頭頭;
繼承了她的王國後;
隨她因為火災而燒死在充滿老鼠的下水道。


Merde~ 好悲慘的一生,
在我很漫不經心超快速的選擇了每一個關口之後,
我得到了這樣的一生。

你會不甘心重新再玩一次,
還是放下書就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我放下書,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因為他只是一本書,我放下了書,想了想我現實的人生。

感覺很嚴肅嗎?
人生本來就是嚴肅的,只是總得盡力用愉悅的態度去面對,
Like this book。




 
再3個月,我又要多一歲,
女人家到了這個階段,總有些決定必須面對
27歲,好像是個不能再恣意而為著生活的年紀了,
做的每一件事,好像都越來越要為未來多思考一點了,

看著我身邊一個一個同一批次產出的女孩們,

好像 透過分鏡鏡頭 從天空看著他們也都正看著那本書一樣,
從同一個出發點  枝葉般開展著  越來越不同的人生,
好有趣。


而我,又碰到了要抉擇翻頁的時刻了。
那一步  到底要往哪邊跨呢?

Partier ou Rester?



還是好想任性的說: 好難喔 可以不要想嗎!

唉~明明知道不行的阿...

--------------------------------------------------------------------------------------
2009.12.07 Update
本週塔羅占卜 竟然出現 權杖二

本週將面臨兩難抉擇,一個是習慣的東西,一個是渴望的東西。
這個抉擇對生涯影響重大,你會很難作決定。

先仔細分析情勢是上策。



嘖~ 有沒有 來的這麼精準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