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919.JPG
米粒
26周了, 也快7個月了,

忙結婚忙過年, 從前以為很久的懷胎十月,

竟也要進入後期了。

好像有點對不住他 都沒細心的留下些甚麼紀錄,

恰巧想起這句話, 就寫些什麼流水帳 也好。

 

壓根就不是天生媽媽型的我,

向來不愛動物也不怎麼愛孩童,

但我想老天就是要挑些像我這樣的人來玩玩,

生活才不至於太無聊於總在處理狗屁倒灶的世間事。

 

20108,

我開始了挑戰性十足的的工作,

時常是 加班再加班,

S先生也開始了台北台中兩地奔波,

那是一種默契的共識吧,

好像就已經確定: 未來的日子, 就這樣一起努力下去吧!

 

我想 從剛開始交往就一直把結婚生子這件事視為畏途的我,

跟一再提出結婚被拒的S先生,

終於讓老天看不下去了,

他決定給我們一個小孩, 讓我們停止再逃避人生本該面對的路程。

 

工作的忙碌跟疲憊,

讓我完全忽略了身體細微的變化,

也因此錯過了小胚囊時期的米粒,

我們第一次見面, 是他已經8, 有個小娃兒形狀了。

 

大概是壓根還沒有心理準備, 無法這麼快轉變心情,

我一直被大夥兒叨念著 一點都沒個媽媽樣,

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S先生比我還期待,

要注意的要小心的,他比我還緊張兮兮的細細叮嚀,

但我還是樂天的堅信, 意外報到的孩子 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我這樣操勞, 跑跳, 還辦了一場大型戶外演唱會,

他還是安安穩穩的躺在我的肚子裡,

不就是天註定的我的孩子嗎! 哪這麼多禁忌!

 

孰不知 我的飲食習慣 已經悄悄的宣告 我的妥協

舉凡烤肉味,油炸味,牛肉麵,魯肉飯, 聞之必反胃,

尤其前三個月食慾跟食量小到S先生都束手無策

以前打死不碰的 菠菜 豆漿 現在愛不釋手,

現在想起來, 果然是隻小兔子來著, 才讓水果米飯青菜我是吃得樂不思蜀,

 

16, 四個月, 我的體重持平,

S先生已經好生擔心著米粒是否沒長大, 因為我肉類還真吃的不多….

誰知 生長大小沒問題

醫生卻說 米粒腦部有個小小水泡 6baby會碰到這問題,

最後只淡淡的說 下個月再觀察看看 通常都會消掉的 要我們別太擔心

生性緊張的S先生為此臉色發白不發一語的走出醫院,

我也只能含著擔心的眼淚 用媽媽的口吻 打起精神的安慰他,

然後跟肚中的米粒喊話

一切會沒事的!! 米粒會沒事的!

 

隔天, 送他出差後, 上網找了很多相關的資料, 火速Mail到他的信箱,

我知道安撫他的同時, 我更必須堅強起來 相信 一切會平安。

 

20, 五個月, 體重只多了零點幾公斤,

醫生已經安撫S先生到好氣又好笑, 直說不是不胖只是時候未到,

我們擔心的小水泡, 卻因為他調皮的只肯把屁股朝上,

讓我們又要懷抱著不安直到下個月,

但光看他開始踢我的狠勁,我相信他絕對是頭好壯壯的娃娃!

 

24, 六個月, 體重終於多了2公斤,

超音波掃來掃去, 醫生正式宣布小水泡消失了,

米粒還不客氣的打了個大呵欠

S先生這天下午開心的不得了~~

 

但我心只想, 時候到了! 蜜月期結束了….

因為接下來這兩個多禮拜,

肚子大的明顯, 體重也扶搖直上來到56公斤,

整個身體負擔跟著大了起來,

相較於4-6個月食慾大好的蜜月期,

最近食量稍微變小了, 我想是因為五臟六腑更擠了, 吃沒幾口胃就脹;

米粒在我肚子裡開運動會的頻率跟力道都更大了, 又是游泳又是跆拳;

(你要是生出來之後還這樣, 就馬上送你去學!)

睡眠更淺了, 不是被踢醒, 就是餓醒, (我想 這是要媽媽開始預習以後的生活吧!)

心肺功能本來就不是很好了, 心臟負荷增加的很明顯;

連坐著躺著都有種心臟無力喘不過氣的感覺,

加上全身痠痛, 子宮收縮增加..  讓我開始想著, 接下來的三個月, 我該怎麼熬下去阿~~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上輩子欠的債, 終於來討債了~

 

兒子阿!

希望你娘我上輩子沒欠你太多,

我們一起加油,

再過3個月, 我們就要見面囉!!

 

昨天, 連兩天沒睡好,

一個人拎了水果就去了趟土地公廟,

被我call out的老媽,

驚訝的直問怎麼百年來第一次見我一個人要去拜拜,

 

我說: 求個平安,

我只向老天祈求, 保佑一切平安,

 

我相信在所有母親的心裡,

親人子女的平安 就是唯一的冀希。

 

 

那一刻,

我突然懂了, 這些 就是做媽媽的心情。

是你只要肚子裡住進了一個小娃兒, 你就會有的,  天生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